防骗提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导航 > 防骗提醒 > 正文

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发布日期:2020-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新同学,你们好:

欢迎您就读西安理工大学,即日起学校竭诚为您的学习生活提供安全服务,保护您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入校前请仔细阅读以下安全须知,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报到交费安全须知

●办理报到手续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尽快熟悉报到流程,注意各点张贴的须知,自觉有序排队、保持间隔,防范疫情、防范盗窃。

●坚决不让陌生人代你办理报到手续,坚决不相信陌生人自称能够调整专业。

常见几种诈骗类型

●谎称同学,帮拿行李;装作老乡,硬套近乎;假装问路,借机行骗;借打电话,骗取手机;佯称名校生,套用信用卡。

●各类电信诈骗:冒充学校工作人员,要求填写信息;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要求修改密码;冒充公检法,套取账户信息;短信虚假中奖,诱惑上网查询。

●天上不会掉馅饼,远离网贷、校园贷,坚决不碰“培训贷”“美容贷”“传销贷”“回租贷”“刷单贷”。

学习生活注意事项

●宿舍严禁留宿外人,陌生人进入宿舍要提高警惕。

●离开宿舍随手关门,钥匙不要乱放或借给他人,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报到后熟悉校园环境,需要外出结伴而行,相互照顾。

●注意学习《大学生手册》有关内容,学校规定:大学生不得酗酒、赌博,不得持有管制刀具,不得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品,不得私自拉线增灯,不得使用电热褥、酒精、煤油炉,不得使用故障、伪劣和功率大于500瓦的电器。

常态化疫情防控门禁管理

●新生入学,凭录取通知书,经行李消杀、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后入校。体温高于37.3或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学生暂不入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送行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各校区学生原则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凭学院请假条出入,金花校区南门和西门封闭,师生由东门进出;曲江校区一期西门封闭,师生由一期东门和二期东门进出。

●往返金花、曲江两校区办事:凭学院请假条进出;返回原校区,请假条交门卫室留存。

远离父母,您安全方面遇到问题,请及时报告老师或保卫人员,我们将告知您怎样依靠学校和法律的力量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