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须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导航 > 报到须知 > 正文

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日期:2020-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新生,2020年迎新工作将采用数字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位新生可通过迎新网站http://yingxin.xaut.edu.cn点击右上角的“迎新服务入口”或通过手机微信关注“西安理工大学企业号”点击“迎新服务”,查询和办理新生入学报到事宜。具体操作方法可在“新生导航”的“报到须知”中查看“《迎新系统使用手册》(学生版)”;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

根据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国内外疫情走势,请新生随时关注西安理工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中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以便妥善做好报到途中的防疫措施、出行安排等。

一、报到时间与地点

1. 报到时间:202098日。

2. 报到地点: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二、新生入学必须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西安理工大学本科阶段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按规定日期来校报到。

三、户口迁移手续

1. 新生入学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

2. 迁移户口者:

陕西省省外---持录取通知书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陕西省省内---户口为家庭户口的备好“户口本”,户口为集体户口的备好“集体户口登记卡”,其中西安市生源的新生一律不迁转户口。

3. 不迁移户口者:无需办理任何户籍手续。

4. 注意事项:

“户口迁移证”迁移地址为: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五号西安理工大学。

“户口迁移证”上的出生地、籍贯必须填写到区县级,盖迁出派出所户籍专用章。如有手改,另加盖迁出派出所户籍专用章,否则无效。

报到当日须知:迁移户口者,报到当日到户籍办理处交“户口迁移证”或“户口本”或“集体户口登记卡”,同时提交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四、党团组织关系

1. 新生党组织关系转接要求:

省外生源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的,须到县(市)级及以上党委组织部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组织关系接收单位请填写“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转至单位请填写“西安理工大学XX学院”。同时携带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打印的党员个人信息表(须加盖党组织印章)到学院报到。

省内生源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的,须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接组织关系,目标党组织请选择“中共西安理工大学XX学院委员会”。

2. 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要求:

省内外团员需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开学报到时携带团档案、团员证和原学校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按照要求统一交学院团委,并在开学后一个月内完成“智慧团建”系统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系统未录入或材料不全的团员可拒收组织关系。

五、新生交费

1. 收费标准(元)

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学费

住宿费

代收费

合计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能源与动力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4500

900/1100/1200

565

5965/6165/6265

说明:第二学士学位执行学分制,学费按照4500/年预收,学年末结算。金花校区住宿安排在金花校区7号学生公寓,住宿费标准1200/·年;曲江校区住宿男生安排在11号学生公寓,住宿费标准1100/·年;曲江校区住宿女生安排在8号学生公寓,住宿费标准900/·年。代收费包括两个项目,体检费65/生,大学生医保费预收两年,250/·年。

2. 新生报到时持银行卡(有银联标志)到我校财务处设立的报到交费点进行现场交费。

六、新生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办理请假手续

按教育部文件规定,新生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来校报到者,应当在开学前三天内向学校请假(即向本科招生办传真请假条和身份证复印件并注明联系方式,电话/传真029-82312504,经本科招生办公室同意且收到电话回复的请假序列号方为有效)。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