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骗提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导航 > 防骗提醒 > 正文

2019级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发布日期:2018-08-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同学,你们好

 欢迎您就读西安理工大学,即日起学校竭诚为您的学习生活提供安全服务,保护您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解除您在安全上的后顾之忧。

报到交费安全须知

● 办理报到手续时,要看清楚办理手续的顺序,以免浪费时间和精力。

● 注意各点张贴的须知,看清为您服务项目的院系,自觉排队,谨防因拥挤给盗窃分子可乘之机。● 一定不要让陌生人代你办理报到手续,不要相信陌生人称有能力调整专业的谎言,遇到此类情况及时报告执勤人员。

● 不要向他人外露、炫耀随身携带的现金,以防现金丢失或被骗。

 

 常见的几种诈骗类型

● 谎称同学,帮拿行李;装作老乡,硬套近乎;假装问路,借机行骗;借打电话,骗取手机;佯称名校生,套用信用卡。

● 远离网贷、校园贷,谨防各类电信诈骗。

 

  学习生活安全注意事项

● 大额现金最好存入校内银行,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 离开宿舍时,随手关门,宿舍钥匙随身携带,不要乱放或借给他人。

● 宿舍严禁留宿外人,陌生人进入宿舍要提高警惕。

● 报到后熟悉校园环境,新生外出结伴而行,相互照顾。 

● 注意学习《大学生手册》有关内容,学校规定:大学生不得酗酒,不得持有管制刀具,不得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品,不得私自拉线增灯,不得使用电热褥、酒精、煤油炉,不得使用故障、伪劣和功率大于500瓦的电器。

 

 远离父母,您如果安全方面遇到问题,希望能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或保卫处工作人员,我们将告知您怎样依靠老师、学校和法律的力量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西安理工大学保卫处